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RO]新增的一轉職業任務

劍士

1. 和依斯魯得島(izlude)9點鐘方向劍士轉職所中的休朗克(izlude_in 82 163)對話,他會對現在這個世界中很多不稱職的騎士們大加批評,但會對你加以鼓勵,並且讓你去學習狂擊技能,這樣才算是一個劍士。對話間你可以得到些經驗值。

2. 當你學會了狂擊以後回來和他對話,他對你的努力表示讚許,而且繼續要求你將狂擊繼續練到5級,並再次給了你一些經驗值。

3. 終於,你努力將狂擊練到了10級,休朗克對你表現非常滿意,並且詳細的講述狂擊的作用給你聽,還送給了你一件披肩和一些經驗值作為獎勵。然後他告訴你他在擔心吉芬的一個朋友迪奎利正在處理的一項工作,請你幫他捎個口信去問問狀況(一定要正確記住他要你轉達的口信哦),然後回來告訴他。你答應了以後,他便將你傳送到了吉芬。

註:這裡可能有一個bug,NPC說是送你去吉芬,但實際上卻是送你到了吉芬左側的地圖(gef_fild07),還要自己走去吉芬。

4. 在吉芬外圈2點鐘方向找到了迪奎利(geffen 154 143),和他對話選擇正確你要轉達的口信之後,他會告訴你現在他的工作狀況,並請你轉達給休朗克,你將得到一些經驗值,並且他會送你回伊斯魯得(izlude)。

5. 回到休朗克這裡,向他報告後,他對你的工作效率非常滿意,然後會繼續開始對你講述另一個技能挑釁的作用,並讓你去修煉這個技能到5級

6. 當你將挑釁技能練到5級之後,休朗克會再給你一些經驗作為獎勵,然後開始向你講述霸體技能,並讓你去修煉。

7. 這次在你將霸體技能修煉到了2級以上就可以去向休朗克報告了,他又會獎勵你一些經驗。然後說在吉芬的迪奎利遇到了一些小問題,需要你去幫忙,你答應之後他又將你送去了吉芬。

9. 來到吉芬,迪奎利會告訴你之前他所調查的事情是一件暗殺事件,而且是絕對機密的,請你也要保守秘密。然後拜託你去夢羅克(morocc)調查4個嫌疑犯,以判斷到底誰是凶手。隨後便將你送到了夢羅克。

註:這裡可能有一個bug,NPC說是送你去夢羅克,但實際上卻是送你到了夢羅克上方的地圖(moc_fild07),還要自己走去夢羅克。

10. 到了夢羅克,分別找4為嫌疑犯問話,但是他們都表示自己是清白的,並將自己想方設法所弄到的那一部分有關案情的暗號告訴你。4個人的位置分別如下:

葛爾(morocc_in 51 101)在夢羅克5點鐘方向的房屋內(morocc_in 199 64),他告訴你的暗號是:「嫌叫克已到是者個」。

武特羅(morocc 82 292)在夢羅克11點鐘方向的牆邊,他告訴你的暗號是:「疑做利經他暗的證」。

漢斯(morocc 240 72)就在葛爾所在房屋的右側不遠處,他告訴你的暗號是:「犯邦我找就殺幾據」。

邦克利(morocc_in 12 156)在夢羅克7點鐘方向的一棟大房子中,你可以分別從(morocc 100 70)、(morocc 82 52)兩個入口進入這棟房子。他告訴你的暗號是:「巴者蘇達海至後惡」。

一定要記住這些暗號,然後回去吉芬向迪奎利報告。

11. 分別將4個人的暗號告訴迪奎利(一定要輸入正確),他感到很奇怪,並問你的建議,你想了一下決定按照葛爾 => 武特羅 => 漢斯 => 邦克利的順序來排列他們的暗號,結果在捨棄了邦克利的暗號的情況下得到了這樣一句句子「嫌疑犯叫做邦克利我已經找到他就是暗殺者的幾個證據」,好吧,目標看起來已經十分明顯的擺在了我們面前,馬上出發去夢羅克監視邦克利,說著迪奎利便將你傳送到了夢羅克。

12. 一到夢羅克便馬上趕往邦克利所在的地方,結果還是晚了一步,他已經到在了血泊中,而且看情形象是自殺。無奈之下只能返回夢羅克報告。

13. 迪奎利在接到你的報告後也感到十分驚訝,但既然線索已經斷了也沒有辦法,但是他會繼續調查下去,再次感謝你的幫助以後,他將你送回了依斯魯得。

14. 回到休朗克這裡,他已經聽說了你的表現,對你大加讚賞至於,還不忘記繼續教導你,對你講解怒爆和劍熟練技能,並讓你好好練習。當你學習完這些技能後再和他對話他就會送你彎刀一把作為獎勵。




魔法師

1. 首先和吉芬外圈11點鐘方向法師工會門口的初級 魔法師 擔任官 馬娜(geffen 67 180)對話。稍微寒暄了幾句就能得到經驗值哦^^

2. 接著馬娜會向你介紹魔法師所使用的魔法所涉及到的5大元素,以及各大元素所包含的法術種類效果等基本知識。全部聽完之後又可以得到經驗^^

3. 繼續和她說話,再次得到經驗值^^(真是開心啊~),然後馬娜讓你去收集10個蟲蛹殼,以證明你已經能夠熟練的運用初級法術作戰了。小事一樁呀~

4. 很快的收集完回來將東西交給她,又的到了經驗值,還有一把橡木法杖作為獎勵^^(幸福死了~)。繼續和她對話還想蹭到更多的經驗^^,可是馬娜卻對你說她對你的表現非常滿意,但現在她遠在夢羅克(morocc)盜賊工會的一個朋友遇到了點小麻煩,想請你去幫忙。那好吧,我去!但是夢羅克在哪裡呀?還在思考間,馬娜說她會送你過去,幾秒鐘後自己就站在了夢羅克城裡了@@……

5. 從夢羅克11點鐘方向的出口出去,來到著名金字塔門口,見到了新手盜賊指導官 伊勒漢(moc_ruins 66 164),告訴他,你是受到馬娜的委託而來的。他自然是非常高興,在感謝你和馬娜幫忙的同時告訴你事情的大概情況。原來最近在夢羅克附近發生了不明的打鬥事件,而且就打鬥現場留下的痕跡來看,甚至很可能是用了毒來戰鬥,事情很蹊蹺,所以希望能夠幫忙調查。那來都來了,就開始吧~第一個線索就在夢羅克南邊……

註:從這裡開始,請帶好綠色藥水,綠色藥草和紅色魔力礦石各2個,後面的調查會用的到。

6. 接下來就要開始漫長的搜索工作了,從夢羅克的南門出來來到moc_fild12地圖,然後必須按照順序來搜索一下地區哦:

城門口moc_fild12 166 369 => 往南在地圖中間附近moc_fild12 173 215 => 地圖東邊的出口附近moc_fild12 276 165 然後從東邊出口來到moc_fild11地圖。

入口附近moc_fild11 39 163 => 地圖南方的出口附近moc_fild11 205 52 => 地圖中間湖的右上邊緣moc_fild11 226 235 => 北方的出口附近moc_fild11 184 342 然後從南邊的出口來到moc_fild17地圖。

入口附近moc_fild17 213 358 => 往南走在地圖中間附近moc_fild17 228 274 => 地圖西邊的出口附近moc_fild17 34 292 從西邊的出口來到moc_fild18地圖

入口附近moc_fild18 346 296 => 往西南方向走一段路,在一顆仙人掌附近moc_fild18 309 257 => 在北方出口的東南方不遠處moc_fild18 177 333 => 在北方出口的西南方不遠處moc_fild18 111 303 => 在西方出口的東北方不遠處moc_fild18 109 197 => 地圖正南方偏西的一個懸崖上moc_fild18 156 96

整個調查過程中都發現拼上性命的打鬥痕跡,而且人數不斷增多的樣子,讓人幹掉非常離奇,雖然最後線索在懸崖上斷了,但還是先回去向伊勒漢報告吧。

註:一般來說每個調查點都要點2~3下,出現重複的提示就能走了。但是其中moc_fild11 205 52 、moc_fild17 228 274 、moc_fild18 109 197要多點幾下,因為它是隨機發現物品碎布的,所以要點到發現物品為止。另外這幾個地方都會發現毒的痕跡,甚至自己都有可能中毒,所以隨身攜帶好綠色藥水,綠色藥草和紅色魔力礦石各2個用以解毒或者拆除陷阱。

7. 回到金字塔門口見到伊勒漢,並且匯報了調查的發現,他也覺得事態似乎有點嚴重,他會對你所帶回去的碎布做進一步的調查,再次感謝你的幫助,並讓你回吉芬和馬娜談談。既然這樣就回去吧^^

8. 見到,她說已經知道了我的表現,大大的誇勒我一下下,然後又送給了我一件絲織之袍和許多經驗作為獎勵。HOHO~~





盜賊

1. 來到著名的夢羅克 金字塔門口(其實就是盜賊工會建築的門口= =,盜賊們都知道~),見到新手盜賊指導官 伊勒漢(moc_ruins 66 164),他會開始對還是菜鳥盜賊的你做基礎的輔導,對話完之後,會得到一點經驗值,雖然少點,但是對於剛專職成為盜賊的你來說,足夠提升你一級Job等級了吧,嘿嘿~

2. 那好,把剛剛升級的那一點Job技能點加上去吧,隨便條一個自己喜歡的技能加上去就好,然後再和伊勒漢對話看看。他也發現你長能耐啦^^,然後會針對你所提升的那個技能來作說明,然後你可以在對其他的技能提出疑問,他會一一為你作詳細的解答哦~又得到經驗了,哈哈~

3. 終於他要派給你任務了,讓你去收集10根羽毛來,這真是小菜一碟。10根羽毛很快就放在了伊勒漢面前,他對於你的效率非常滿意哈,然後就繼續送你經驗還有一把笨拙短劍作為獎勵。

4. 其實任務到這裡就可以結束啦,但是我知道你是一個非常努力的人吧?嗯,嗯,被我猜對了呢!那好,繼續和伊勒漢對話,那他就會告訴你,最近發生了不明的鬥毆事件,希望你去幫忙調查。好吧,對於一個志向遠大的小賊來說,這是義不容辭的事情嗎!出發~

註:此部分調查事件的任務流程同法師的調查任務,具體任務流程請參照法師部分的說明。

5. 調查完啦,回到伊勒漢這裡說明了經過,雖然線索斷了有點點遺憾,不過他會對你所帶回去的碎布做進一步的調查,並再次對你的表現做了肯定,會送給你一件大衣和經驗值作為報酬哦!





服事

1. 就在剛轉職成為服事的時候,那個房間裡,你發現普拉賓 祭祀(prt_church 179 15)一旁在用非常慈祥和藹的眼光看著你^^,於是總上前去和他說話,安靜的聽他講話說話,然後很謙虛的選擇了「請問從現在起我要做什麼呢?」,他會告訴你在遙遠的東北方的聖 卡畢利那修道院內有一名修女名叫阿思泰,他可以教你更多的東西。接下來他還說如果你想去的話,他可以將你送過去,當然選「我要去修道院」咯~

2. 轉眼間你就站在了修道院內,一路走來,在修道院南方的花園內找到了阿思泰 修女(prt_monk 230 106),對話中選擇「是普拉賓祭祀介紹我來的」,接著被詢問想要成為怎樣的服事呢?隨便選擇一個自己所喜好的吧,又被問到服事最基本的技能是什麼呢?選擇「治癒術」,對於這個答案修女是非常滿意的,於是接你一把鐵錘,讓你把治癒術技能修煉到3級再去找她,並且還將你的記錄點儲存在了她那裡還給了你一個蝴蝶翅膀作為回程的道具。

3. 離開時,路過prt_monk 217 123附近聽見右側的窗內傳來談話的聲音,出於好奇,便來到窗下(prt_monk 2123 123)偷聽,大致上是說了一些宮廷內雜亂的話題,然後你便離開了。

4. 很快,你將治癒術修煉到了3級,回到阿思泰那裡(和她對話前請把她借給你的鐵錘卸下,她會收回去),在她的讚揚聲中,你發現自己的經驗升了不少,嘿嘿~隨後的閒聊中,她說收到了一封寄錯的信,麻煩你去轉交給右邊的屋內(prt_monk 245 104)的加頓 神父(monk_in 18 38)。

5. 神父非常感謝你幫他把信送來,看了看你是位正在修行中的服事,便提出有件事情請你幫忙,去斐揚洞穴除魔,並帶回5個亡者指甲給他,這樣的要求自然是義不容辭啦,全當作修煉吧。同意之後神父便會送你去斐揚。

6. 沒過多久你就將事情辦妥回到了神父身邊。自然神父是非常滿意的,給了你不少經驗作為獎勵。

7. 回到阿思泰身邊,繼續接受要作為一名合格服事的基本教育哈~,這次上課的內容是天使之賜福的作用,課程過半阿思泰突然想起來在修道院北邊自己養的一隻小狗還沒喂,於是麻煩讓你去幫忙喂一下= =。

8. 剛走出花園,在prt_monk 217 123附近又聽見窗內傳來談話的聲音,再次來到窗下偷聽,好像提到宮廷內要舉行什麼盛大的驅魔儀式……

9. 繼續走,看到了小狗(prt_monk 235 245),選擇「餵牠食物」,然後「摸摸它」^^,離開的時候在prt_monk 243 238,忽然聽到一個少年在哭泣的聲音。於是來到看似生病的少年(prt_monk 226 257)處,就在狗狗的左上一點,和他對話發現他非常痛苦,身體狀況也很差,但又不像是生病了。自己觀察發現,少年被惡鬼詛咒了……

10. 自己想不出辦法,於是回來找阿思泰尋求幫助,得知天使之賜福就能解開詛咒,但是一定要熟練使用這個技能才可以,為了少年自己要加油了哦,加緊練習天使之賜福技能,之後就可以回去和對話試試看幫他解開詛咒。與少年對話,選擇「天使之賜福!!!」,就有一定的幾率可以解開詛咒哦。

註:根據已經學會的天使之賜福的等級,可以以 10~100%的幾率解開詛咒,若是解開詛咒話還會得到經驗值獎勵哦.

11. 為少年解開詛咒滿心歡喜的回到阿思泰這裡,卻見她愁眉不展,原來又有好多信和包裹寄錯了送到她這裡……,那就主動幫忙吧,阿思泰會告訴你要把東西送到哪裡,要好好記住(一定要按照順序送東西哦)。

拜伊諾(prt_monk 197 228)他在修道院中間偏上的地方=> 海德克(prt_monk 28 260)就在修道院入口處 => 武器商人(prt_monk 135 263)修道院左上附近,靠近他就會自動迎接你^^ => 卡樂扁(monk_in 103 176)他和先前的加頓 神父在同一個房屋裡 => 最後就是一開始的那位和藹的普拉賓 祭祀(prt_church 179 15)了。

12. 當你把包裹送到普拉賓 祭祀手中的時候他對於你的成長感到非常欣慰與高興,他送了你一把橡木手杖,希望你以後能夠更加努力。

13. 送完所有的包裹回到阿思泰身邊,就會得到很多經驗獎勵哦,同時她宣佈她對你的授課也到此結束了,希望你以後再接再厲^^

14. 臨走的時候經過prt_monk 217 123附近再次聽到右側的窗內傳來談話的聲音,老規矩哈,走到窗下(prt_monk 2123 123)偷聽,這次提到了宮廷內部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 =b(寒一下)。





弓箭手

1. 在弓箭手轉職所的右側有間小木屋(prt_arche 92 166),裡面有一位卡巴克 大師(payon_in02 54 13),剛轉職成為弓箭手的你最好來這裡向他請教一下^^,和大師對話,選擇「談談有關弓箭手的事情」。他看出你是位新手便主動詢問是否要接受相關的授課呀?當然選擇「要」啦~,隨後便給了你一封介紹信,讓你去屋外西南邊的練靶場找西滋諾(pay_arche 84 139)談談。

2. 找到西滋諾(打美女哦^^),將大師的介紹信給他,隨後便開始向她詢問有關於弓箭手的事情,她會非常耐心詳細的想你介紹關於所謂的弓箭手,和對於弓箭手來說重要的屬性分配等知識。全部對話完畢之後,再和她對話一次,她會對你表示祝福,並得到經驗獎勵,然後就可以回去找大師了(得到祝福的話,身上會有一陣風在轉圈哦~)。

3. 回到卡巴克 大師這裡,繼續選擇「談談有關弓箭手的事情」,他會恭喜你有了一次不錯的體驗,但是還不夠,你還缺少實戰練習,便讓你去屋外找雷丁寇斯(pay_arche 103 165)談談。

4. 說到雷丁寇斯還真是一個怪脾氣的傢伙,呵呵(不過身手不凡哦)。當你詢問他「請告訴我關於技能的事情吧」他卻一定要你叫他老大他才肯教你,好吧,老大就老大了。看在你比較聽話份上,他就開始叫你熟悉技能了哦,首先是鶚梟之眼技能,他要求你把這個技能提升到3級以上,之後便會送你去修煉的地方。

5. 當然,這對於你來說不算什麼,很快你就學有所成回來找他了。接下來是蒼鷹之眼技能,要求也是練到3級,這次他會給你一些火箭方便你練功哦,然後繼續送你出發。

6. 這次你可能會稍微花點時間,但是我相信依然是難不倒你的吧?你再一次站在了雷丁寇斯面前,比之前更加強壯了。他也認同了這一點,這次將會是一次小考驗了,要求你去收集觸鬚10個和水靈礦石1個交給他。

7. 雖然不是很難,但也要拿出100%的幹勁哦。很快你帶著戰利品回來了,自然雷丁寇斯會給你豐厚的獎勵——克羅伊特弓一把很許多的經驗值。

8. 「現在起你所要接受的訓練只有最後一項了……」 雷丁寇斯邊教授你心神凝聚的知識邊對你說著,隨後便要求你完成最後一項考驗,去收集植物梗20個和噬人樹花 5個,並交給他。

9. 興奮的你踏上了妙勒尼山脈去收集這些東西。當你再次回到雷丁寇斯身邊的時候,顯然他對你已經是刮目相看,隨即他送了你500支鐵箭矢和不少經驗值作為你的畢業獎勵。

註:
1. 在於雷丁寇斯對話之前請先裝備好弓與箭。
2. 在雷丁寇斯之前的任務,沒有等級限制,而到了他這裡,如果你人物的Job等級已經達到甚至超過40級的話講不能在接受他的教導。也就是說任務提前結束了。
3. 除了雷丁寇斯的這部分任務以外,前半部分的任務其他無論1轉或是2轉的職業也都能接取,只是部分對話內容與弓箭手職業有些差異,而且似乎沒有經驗哦^^。





商人

1. 如果你對於商人這個職業還不是非常瞭解的話,在艾爾貝塔左下角商人工會()中的賈寧(alberta_in 70 51)無疑將成為你很好的導師。當你選擇「接受教導」後,他讓你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提升你的負重量上升技能到4級,然後再去找他

2. 雖然你初出茅廬,但是這點小事還是很輕鬆就做到了,回來告訴賈寧你已經達到了他的要求,他會獎勵你一些經驗作為鼓勵(如果你在這時候已經連物品鑑定技能也學會了的話,還能夠得到額外的獎勵——巨斧一把哦)。

3. 然後,他讓你去提升你的低價買進技能到4級,同樣完成後會給你不少經驗鼓勵你^^。

4. 在教導過程中,他還會反覆的提醒你,對於商人,「錢」是最重要的,所以才需要低價買入,這次給你一個實習的機會,讓你去首都普隆德拉購買10瓶紅色藥水回來,並提醒你在首都有5個專門販賣紅會,並以10瓶為購買單位的NPC,你要去作詳細的調查,一定要選最便宜的哦。

五個NPC的位置如下:

在首都外圈8點鐘方向的賽伊格(prontera 66 111)

在首都外圈11點鐘方向的凱利溫(prontera 93 330)

在首都內圈5點鐘方向酒館(prontera 205 157)內的艾憶姬

在首都外圈4點鐘方向的傑依恩(prontera 247 129)

在首都內圈10點鐘方向旅館內(prontera 205 157)內的瑪烏斯

選擇販賣最便宜的那個人購買藥水,然後回去找賈寧吧。

6. 賈寧對你的表現非常滿意,給了你經驗作獎勵,然後繼續對你講解高價賣出技能並要求你練到4級。

7. 同樣,你達到了目標之後的獎勵是豐厚經驗值哦,那接下來是手推車使用技能的講解,還是要練到4級才行= =,學成之後還會給經驗的哦。

8. 終於說到商人賺錢的重點啦,那就是開商店呀,要好好學哦,露天商店技能,與之前一樣學習4級之後會得到獎勵哦^^,最後總結,怎麼樣,商人很棒吧,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哦,商人的最根本目標就是「錢」呀^0^

註:在找那5個NPC買東西的時候,最低價格會出現340Zeny,但那不是真的,他賣給你的不是紅色藥水哦,不要上當了^^,真正最低的價格會以紅色的字符表示出來哦^^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