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Real Racing 3真實賽車3攻略技巧:教你如何拿到全金盃

2013年04月27日 15:27 作者:gc 來源:ptbus
  EA的競速大作Real Racing 3已經上架有一段時間了,經歷過數次更新後,遊戲的比賽場次更是增加到了1000多場。在Real Racing 3中有一個設定,要想100%完成一個系列賽,必須拿到系列賽裡全部比賽的金盃,這並不是簡單的事情。本篇真實賽車3攻略技巧就將為玩家們分享一些「原裝車挑戰」的全金盃經驗,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參考下。

  因為現在我們已經有了無限金幣的內購存檔(還沒有的童鞋可以在口袋巴士專題頁查看相關攻略),所以這裡就不考慮金錢的問題了。
  《真實賽車3》到目前為止一共有9類比賽,分別是杯賽、單獨對決、淘汰賽、耐力賽、計時賽、速度快照、速度記錄、直道賽和新增的獵手賽。首先,對於所有類型的比賽,都是有一些通用的技巧的,下面就聽小編一一道來。
  充分利用延時多人遊戲的特點,重新比賽是陷阱
  《真實賽車3》之所以真實,一大特點就是它的延時多人遊戲模式——玩家跑出的成績會自動上傳至服務器,當其他玩家跑同一場比賽時,服務器就會隨機調出一些之前玩家的成績,來作為AI與你競速。但是,之前玩家的成績有好有壞,我們就會不時遇到一些高手,他們創造出的成績一時很難超越,所以我們在某些比賽裡,無論重新跑多少回,也難以拿到第一。比如在「原裝車挑戰」的最後一場杯賽裡,小編就無論如何也跑不進前五名。
  但其實這是「重新比賽」給我們設的陷阱。只要我們不滿意當次比賽的成績,選擇了重新比賽,那麼AI就還會是那些人,高手依然在,當然不容易拿到更高的名次,還會讓我們的賽車損壞和磨損。那麼應該怎麼辦呢?我們不妨先點「繼續」,完全完成這次比賽,然後玩一次無論什麼別的賽事,再回到我們拿不到金盃的這項比賽裡,這時我們發現服務器調出的AI大換血了,沒有了剛才的高手,拿第一自然輕鬆很多。
  選對車和改好車很關鍵
  《真實賽車3》裡的大部分賽事都為我們提供了四輛車可供選擇,挑選的時候很多玩家都會主要看極速那一項,其實不然。我們可以想想,比賽裡面有多長時間能跑到極速呢?所以極速高,加速度、剎車距離和抓地力差,也是不行的(速度記錄賽是個例外,這個我們一會兒另說)。而且要想更輕鬆地拿到金盃,完全改裝是必須要做的工作,當你完全改裝好一輛車之後,剛才還在四輛車裡抓地力最差的車,很可能一下子就變成了最好的。在「原裝車挑戰」這個系列賽裡,小編推薦大家使用完全升級好的道奇Challenger R/T這款車。
  維修和保養別落下
  每場比賽都避免不了撞個車、刮蹭一下什麼的,所以每場比賽之後的維修和保養也很重要,因為這直接影響了賽車在下一場比賽裡的表現。對於維修來講,當然是要所有項目都維修完成,而保養則是只需處理降到警告刻度線下的項目。
  不要太過依賴車手輔助
  從《真實賽車3》的設置菜單裡,或每場比賽開始前,我們都可以調整車手輔助選項。在這裡小編要重點說的是剎車輔助這一項。很多朋友因為對賽道不熟悉,或者覺得自己技術不過關,都喜歡開著高剎車輔助進行比賽。但其實高剎車輔助是很坑爹的選項,開著它,系統會在很多不該剎車的地方也幫我們踩一腳剎車,成績自然提不起來,想拿第一就更困難了。所以小編強烈建議大家開著低剎車輔助,或不開剎車輔助進行比賽,這樣可以大大提高我們的成績。至於對賽道的熟悉和自己的技術,多跑幾次就好了。
  全金盃技巧之杯賽、單獨對決、淘汰賽
  說完了《真實賽車3》各類比賽的通用技巧攻略,我們現在再來逐類說一下每種比賽特有的技巧。首先是《真實賽車3》裡比賽場次最多的比賽類型——杯賽。此外,由於單獨對決和淘汰賽也有著類似的比賽過程和相同的比賽技巧,我們把這三類比賽放在一起說。
  發車很關鍵,一定要多超車
  《真實賽車3》裡一個比較坑爹的設定就是每場比賽我們總會在最後一名發車,這樣一來我們就必須超過所有對手才能拿到金盃。尤其是在杯賽裡,往往參賽的有20多輛賽車,全都超掉確實不易,所以發車時就尤為關鍵了。因為發車時車陣很密集,大家擠在一起車速不快,而且能一下子超越好多輛車。如果第一個彎是右彎,那麼就沿著賽道右側(左彎則相反),這時大部分對手為了進彎,都會靠到賽道左側,右面就可謂是一馬平川,超越起來十分方便。
  頂車、貼車的過彎技巧
  來到第一個彎,不用太著急減速,我們可以利用頂前車,或從賽道內側貼進去的方法來利用其它車輛減速過彎,並完成超車。雖然有點不地道,但卻是快速超車的捷徑。當然在這一過程中肯定會造成賽車損壞,不過不要緊,比賽之後修一下就是了。這樣一來,我們在過完第一彎之後基本上就能從20多名上升到第5-10名左右,剩下的賽車在後面的比賽裡一輛輛超掉就可以了。
  不要被領先的米數迷惑
  在《真實賽車3》裡,屏幕上會實時顯示我們和前後車的距離。當我們超越到第一之後,在屏幕的下方就會顯示我們領先第二名的距離。這個時候往往是玩家們最容易掉以輕心的時刻,比如上圖裡我們領先第二名25米「之多」。但25米,多嗎?別忘了在200公里的時速下,跑25米只需要0.45秒的時間,所以說其實第二名此時就緊緊跟在我們身後呢。
  全金盃技巧之耐力賽、計時賽、獵手賽
  說完了上述三種拼名次的比賽,我們再來看看耐力賽、計時賽和獵手賽這三種與時間賽跑的比賽。這三種比賽基本上都是只有自己一輛賽車,與別人已經創造出的成績來進行競爭,所以就需要注意以下三點技巧。
  熟悉賽道
  首先,對賽道的熟悉程度大大影響著我們的成績,經常滑出賽道的話,圈速肯定提不起來。所以你不妨先跑一次熟悉一下賽道,然後再重新開始比賽,開始正式的挑戰。
  記下第一名的成績
  《真實賽車3》在讀取比賽時,會顯示所有車手的成績,也就是我們需要與之競爭的成績。這時我們不妨默默記下第一名所花的時間,或跑過的路程,只需要記一個大概的數字就可以。這樣我們在比賽裡可以更好的分配時間,比如快到時間的時候,抄個近道什麼的也是可以的。
  全金盃技巧之速度快照和速度記錄
  說到這裡,還差《真實賽車3》的最後三類比賽技巧沒有介紹——速度快照、速度記錄和直道賽。這三類比賽的特點都是以一個監測點作為成績判定的標準,其餘都不重要。但是這三類比賽的技巧還是略有區別的,我們先來看速度快照賽和速度記錄賽的技巧。
  挑選加速度和極速最好的賽車
  對於速度快照賽,我們挑選賽車時只需關注加速度一項就可以了,其它的參數都是浮雲。而對於速度紀錄賽,我們就要挑選加速度和極速都最出色的賽車參加比賽。這樣才能在監測點獲得最大的速度。
  不到最關鍵一彎,怎麼跑都可以
  先粗略地跑一次比賽,我們就能知道監測點(對於速度快照)或賽道最長的直道(對於速度記錄)在哪裡了。然後再次開始比賽,我們就可以專心地等到監測點或長直道前的彎道再開始全力加速。而之前的比賽則沒有任何限制,我們慢慢悠悠地遛大街都行,只要別把車撞壞就好。
  不要漂移
  漂移確實很帥,也很過癮,但這並不適用於《真實賽車3》這樣的場地賽。漂移雖然會避免讓我們跑出賽道,但是卻會大大削減速度,往往漂移之後出彎,到了監測點,連倒數第二名的成績都比不上。
  就算只差1KPH也不要心急
  在《真實賽車3》的速度記錄賽裡,往往我們會在到達長直道之前,創造出一個距離第7名很近的速度,但是這時千萬不能著急,別為了這兩公里的時速不惜衝出賽道撞壞賽車,要知道那只是第7名的成績而已。速度記錄賽裡是肯定會有一條長直道的,在那條直道上一舉把前7名全幹掉才過癮。
  全金盃技巧之直道賽
  《真實賽車3》裡最後一類比賽就是直道賽了,這類比賽考驗的是我們的換檔操作,一般分三回合進行,三回合比賽都拿到勝利才能拿到金盃。但是直道賽比賽距離短,時間也短,集中注意力,運用技巧,拿到金盃並不是什麼難事。
  挑選加速度最快的車
  與速度快照賽一樣,直道賽同樣只考慮挑選加速度最快的車即可,這應該很容易理解吧。
  不要搶跑
  直道賽並不是自動發車,而是需要我們自己按發動鍵。我們的反應是肯定不如AI快的,但是也千萬別因此而「壓槍搶跑」,否則就只能重新開始比賽了。靠賽車的能力,按照正常的發車反應時間,一般到升二檔的時候就能超過對手了。
  剛進紅色轉速區換檔
  直道賽裡最關鍵的就是換檔時機的掌握,小編的經驗是:屏幕上的轉速表的倒數第二個刻度,把紅色的高轉速區分成了上短下長兩部分,當指針剛一進入上面那一段較短的紅色轉速區時,就立刻加檔,這樣既可保證換檔平穩,也可充分利用轉速帶來的速度優勢。
  不必擔心方向問題
  《真實賽車3》的直道賽裡,系統是自動校準直線的方向的,所以我們不必擔心控制方向的問題,只需要專心加檔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分享的Real Racing 3真實賽車3攻略技巧了,希望對大家順利拿到全金盃有所幫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