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真實賽車3輔助要不要關?賽車輔助取捨問題解讀

基本上大部分新人都為這件事兒發愁。經常會問,到底要不要全關,或者開哪些比較好。
  其實本人從玩RR3第一天起就是全關的。而且也沒覺得有什麼困難。主要是因為我玩了很長時間的無輔助RR2
當初剛玩RR2時,好像開過一段輔助,但是應該沒多久就關了。就是怕養成習慣時間長了再關不適應。直到後來我的單圈計時賽遇到了瓶頸,而且在online對戰中也發現有些彎似乎我怎麼開也不如對手快。於是我猛然想到是不是有什麼輔助沒關。由於本人英語水平長期停滯在初二下半學期水平,導致當時沒有發現牽引力輔助這個選項(RR2是全英文的....)。也就是說因為牽引力輔助的干擾導致我在彎道中臨近極限前沒有了動力。後來我果斷關掉,還好不是剎車和轉向輔助,基本上很快適應並且提高了成績。
  上面的例子說明當技術到達一定階段,輔助就是累贅了,只能起到拖累圈速的作用。
  那麼當還是技術渣的新手時,輔助要不要開呢?作為一個輔助全關,長期霸佔吧賽頭名,計時賽認真就能前3的老車手來說。
  我的意見是:要看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玩家了
  1 大神級玩家(所有計時賽如果想能夠輕鬆進前50名):絕對全關,不要抱著先開一點,以後再關的想法。
  2 高手級玩家(計時賽都能輕鬆進A組):轉向,剎車全關,牽引力可以開。
  3 普通玩家:真心隨便你。
  以上是我的建議。而且注意,上面這三個是指的是你的終極目標。並不是說你想先成為高手,開著牽引,等成了高手,再按大神的標準來。基本上一旦你選擇了高手,想再轉成大神付出的努力將遠遠高於你直接以大神為目標做出的努力。
  最後想說的是。對於任何一向體育運動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肌肉記憶,神經記憶。所有的艱苦訓練都是為了養成一個良好的肌肉和神經記憶。很多項目都會在訓練期間用一些輔助設備來糾正姿勢,養成習慣等等。那是因為帶上這些輔助設備做出的動作就已經是標準的姿勢了,這樣才有助於養成正確的記憶。
  而遊戲中的這種輔助恰恰是相反的,它的作用是通過降低難度,養成一種不夠高標準的肌肉記憶。而一旦你養成了這種記憶。將大大限制你繼續提高的可能。
  試想你在訓練羽毛球,剛開始老打不過去網,於是你長期降低網的高度練習。那麼你訓練出來的記憶完全適應了高度較低的攔網。那麼一旦到了正規高度的攔網場地,你將無所適從。
  再或者你練檯球時,訂做一個袋口有2個球寬的案子。就算算你練得場場147。一旦和別人在正規球案上競技,結果不言而喻。
作者:九虔 來源:貼吧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