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轉載] 熱血卡片對戰《戰鬥之魂DS》有愛評測

作者:巴士速攻-潘多拉盒子(兔爺)
來源:forum.tgbus.com



战斗之魂DS

遊戲名稱:
戰鬥之魂 數碼戰線
遊戲原名:
バトルスピリッツ デジタルスターター
對應平台:
NDS
遊戲類型:
TCG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10/08/05
遊戲容量:
——
WIFI:
支持
發行廠商:
NBGI
官網網站:

前言
說起卡片類的遊戲,不得不提一下卡片類的神作《遊戲王》。作為一款老牌的卡片遊戲,可以說幾乎將國內這個市場進行了壟斷。隨著規則的體系化,卡 片數量的龐大化,讓日本此類遊戲的生存空間也變得狹小。這至少對於國內的卡片愛好者而言,並非是一件好事情。在卡片店裡,兔子我只見過《遊戲王》和《魔獸 世界》玩的比較多。而今天,兔子給大家帶來的是近段時間熱度較高的一款CAG類遊戲新作《戰鬥之魂DS》的有愛評測。
遊戲的畫面和音樂
整個遊戲的畫面還算是中規中矩,在平常的劇情畫面是以貼圖配上文字為主,戰鬥畫面方面由於機能的限制,雖然沒有華麗的CG。但是簡單清新的界 面,還是比較不錯的。對於CAG的遊戲,在機能沒有達到全速運行的前提下,還是這種快節奏的戰鬥畫面切換比較適合。而細節方面,對於卡片的繪製,給人一種 東西方結合的感覺。既有日式的卡通風格,也有西方的巨龍與古堡。卡片的繪畫的質量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整體而言,這款遊戲的畫面在CAG遊戲中可以屬於上 層的佳作。



战斗之魂DS 战斗之魂DS
  在音樂方面,音樂與畫面搭配的相當不錯,在平時的家中和城鎮裡是很輕鬆的節奏,到了戰鬥或者關鍵劇情時,整個節奏迅速攀升,十分引人入勝。而且 和不同的人物戰鬥,背景音樂也不一樣。使得遊戲更有代入感。在音效方面,做的也相當細緻,例如洗牌或者繳納水晶的聲音都十分悅耳。可以說,音樂使得這款遊 戲錦上添花。



战斗之魂DS 战斗之魂DS

遊戲的系統和操作
整個系統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卡牌遊戲的嘗試。通過對水晶的使用的消耗和卡牌的效果的搭配,使得遊戲不得不動動腦筋才能擊敗對手。這才是CAG類 遊戲的精華。在遊戲中還引入了商店系統我們可以在商店中進行卡牌的交易,同時還可以參加商店組織的比賽得到新的卡牌,這些都大大豐富了遊戲系統。同時這款 遊戲還創新性的加入了與NPC交換卡牌的模式,想得到自己心儀的卡牌就去尋找擁有它的人吧。

战斗之魂DS 战斗之魂DS
  操作對於這類遊戲而言一直是個難題,可以說由真實的卡片遊戲變成電子遊戲,使得這類遊戲的操作較真實的操作而言變得複雜了些。但是NDS的機能 較好的彌補了這一點兒,本款遊戲是用十字鍵進行選擇,由觸控筆進行確定,大大加快了遊戲的進行速度,從而能夠讓玩家可以體驗到更好的遊戲內容。

战斗之魂DS 战斗之魂DS
战斗之魂DS
  遊戲性方面

战斗之魂DS 战斗之魂DS
  整個遊戲,我們有很多目標可以進行選擇。比如只是看劇情擊敗黑色代碼,還是得到戰鬥之魂冠軍,或者是為了得到所有的卡牌等等。使得遊戲可玩性大 大增強。同時聯機對戰使得這款遊戲的遊戲性又進一步增強,我們聯機不僅僅可以和朋友對戰,還可以進行抽獎得到稀有的卡牌。所以,想要充分的體驗這款遊戲的 魅力去找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對戰吧。
總結
這款遊戲經過對很多這類遊戲的吸收借鑑,使得整款遊戲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雖然這是DS上的第一部,但是廠家的誠意還是很重的。龐大的卡牌數量,新穎的遊戲系統,或可愛或莊重的卡牌設計,扣人心弦的劇情模式。對於這一切還再猶豫什麼呢?
推薦人群:對卡牌類遊戲有愛的,對原著有感的。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