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真女神转生4》一周目任务攻略及仲魔配法

來源:巴士論壇
作者:cobelee原帖地址
  戰鬥風格本遊戲繼承了真三的,所以特別注重防禦相性,迴避和無效對方攻擊減少2個行動點,吸收和反射對方行動回合直接結束。
  一旦打擊到弱點,增加半個行動點,一旦全部打擊到弱點,一回合將行動8次。
  而且本作新規則打擊到弱點或者是將對方的招式反射,會進入俗稱的淫笑的ニヤリ狀態,這個狀態下將具備超高的迴避率,物理輸出必定會心,魔法必中傷害增加。
  所以在攻略路程上可以讓主角學會四系攻擊魔法有利於戰鬥的輸出和增加我方行動回合。
  流程中的boss很少沒有屬性弱點的,而且行動都很有規律。多打幾次搞清boss的弱點後一定能通過。

  加點方面前期傾向於魔速兩個屬性。中期有了強力的仲魔,主角開始走輔助路線,這時開始能力加點開始往平均化進行發展,
  輔助吃香練級提高等級上限獲取更多的仲魔,並開始有意識的進行仲魔的技能搭配。
  例如下表中的魔人 プラズマー打物理強電弱的boss時候能發揮強力的效果,並且由於等級的提高,融合出的怪獸帶來了新的技能,主角逐步替換技能。
  攻略什麼boss有利替換什麼技能。技能選擇上能力不高的時候選擇高威力的招式,後期能力高的時候選擇複數攻擊的招式輸出能更給力。
  所以下面招式列表中,我的主角招式都換為中等威力複數攻擊的魔法了。

  武器方面銃要比武器優秀,因為沒有魔法消耗,而且有很多強力的**緊縛弾(緊縛/澀谷購買)ドクロの弾丸(即死效果/澀谷寶箱)很早就能獲得。
  配上全體攻擊的槍能一直用到後期(要的是效果不是輸出)。
  本作基本沒有幾個耐緊縛狀態的怪物,物理武器方面基本上靠任務和迷宮獲取的就已經足夠。
  除了銀座繁華街那裡的道具,強力的武器都是在路線確定後的路線專屬任務獲得。
  例如我的L路線專屬任務討伐惡魔完成後提供一把聖槍ロンギヌス,討伐完大烏鴉後獲得強力的メギドファイア銃都不比繁華街的差。
  N路線還有最強的武器和槍可以拿。因此武器方面不需要購買。

  關於魔人已經有了專門的帖子解析魔人的行動方式我補充兩點:
  1.要挑戰魔人和攻略中的boss完全不同,攻略中的boss沒有萬能攻擊,行動力也沒有魔人高,魔人的能力不同。
  如果隊伍中對魔人的通常招式,全部具有耐以上的抗性就會只發萬能攻擊,一旦連發HP不高的仲魔抗性再好也要掛了。
  所以一週目對抗魔人要找有耐這個屬性的仲魔,或者配上耐屬性的被動技能,而且要找HP高弱點少的仲魔,減少boss攻擊間隙發出的萬能魔法,如果目前沒有這種仲魔那就要配三分活泉這種被動技能。
  再次強調強/弱化類魔法+/-不要超過2次,否則大多數boss都會打消並用萬能魔法反擊,
  所幸除了喇叭天使外沒有魔人和強力的boss具有咒殺和破魔這種考驗RP的招式(目前得知喇叭天使是L路線專屬未測試)。
  一週目我的仲魔能力只有強項能力超過100,基本上都是80~90左右,配合強/弱化類魔法,打弱點屬性一發都在400~600之間,保證操作沒錯算好buff和恢復HP基本上沒有打不過的boss。

  下面是我一週目全擊破時候幾個優秀的仲魔招式配法
  主角技能
  メシアライザー
  ラスタキャンディ
  天使長の號令
  アンティクトン
  殺風激(魔力高換妖花烈風提高輸出)
  トリスアギオン(魔力高換ラグナロク提高輸出)
  絶対零度(魔力高換リフリジレイト提高輸出)
  真理の雷(魔力高換プラズマ放電提高輸出)
  アンティクトン

  奶媽
  愛麗絲
  エナジードレイン
  メシアライザー
  ラスタキャンディ
  ランダマイザ
  道具使用
  愈
  デクンダ
  デカジャ
  三分活泉
  發現HP升級到LV99也不能到650以上,後續活泉換成不屈の闘志

  主力之一 大天使ラファエル
  神の竜巻
  シェオルの蛇
  烙印の一撃
  火炎反射
  三分の活泉
  三分の魔脈
  招來の舞踏
  道具使用
  愈
  這個是4天使裡面最具有潛力的仲魔,我的這個仲魔LV99的時候HP及MP均接近1000能力主要數值
  全部突破100,其中力 魔 速
  拔尖,擁有三個專屬技能相當好用,充當多面手可以魔法攻擊,也可
  以通過烙印の一撃封鎖boss的恢復HP,更加可以通過招來の舞踏召喚死亡的仲魔,MP和HP不夠
  使用シェオルの蛇,碰上危機狀態還能用最大招--使用道具

  主力之二 黃龍
  (挑戰魔人的好助手,都是耐性沒有無效或反射,HP夠高)
  アギダイン
  ブフダイン
  ジオダイン
  ザンダイン
  コンセントレイト
  エナジードレイン
  三分の活泉
  物理吸收

  主力之三
  等離子惡魔
  プラズマー
  雷電貫通
  電撃プレロマ
  電撃ギガプレロマ
  真理の雷
  プラズマ放電
  エナジードレイン
  凍結反射
  コンセントレイト
  這只是我引以為傲的魔法輸出惡魔,缺點HP上限太少了連續三發萬能超大打中必死。戰鬥中沒
  有電擊反射的惡魔估計會一發升天。打鬥牛士魔人的時候表現出色,創造過一回合蓄力後プラズ
  マ放電8連發每發700,一回合輸出5000以上,這是在等級65級創造出來的.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