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Hortensia Saga 蒼之騎士團 首抽SSR分析

來源: 巴哈姆特 作者:reizero01(多多) 轉載請附上

PS: 目前新版SSR分析還可以看這篇
Hortensia SAGA 蒼之騎士團 台版 SSR分析評價 排名 新增第六章新角色評價 首抽建議看看

目前SSR角色其實不多,不過還是可以稍作分析的

依這遊戲的戰略性來說,現在應該是 打>突=>斬=遠

因為照九宮格的站位"打"是比其它種武器有更高的機率可以攻擊到兩個以上的敵人,

而且"打"最多可打四個敵人,其他武器的話最多只有三個

以下分析並不包含覺醒技,因為我無法測試而且短時間內應該很少人能達到SSR++,

SSR的能力值目前是大同小異,所以我主要是照主動技分析的

圖源和資料來自WIKI:http://hortensia-saga.gamerch.com/SSR

斬:

目前BUFF角都蠻廢的而這隻的主動更是BUFF技中最爛的.....
不過看起來覺醒技有可能讓他翻盤,可惜我無法測試...所以啦

評分:B
現在我覺得最爛的SSR...


傷害型的主動技中我覺得十字型是最好用的,他包括了縱向和橫向的範圍,打王可以造成非常高的多段傷害。
覺醒技是滅團有機會全體復活,看上去是還蠻有用的

評分:S
目前斬屬最好的SSR


WIKI上沒圖,我就不付了

這隻是打軍團戰用軍團幣換的角色

主動是斬屬防禦(大)UP,目前主動的BUFF技都只能強化某一種屬性
所以我覺得蠻沒用的,畢竟照這遊戲的戰略性混屬還是比較好,你可以有更多手段來面對不同配置的敵人,而且SSR能力值大同小異。除非同一種屬性的角色能力值差異極大,讓你就算是用純屬隊也能擁有多變化的戰略考量不然我都還是覺得混屬會較好

覺醒是斬屬角色有機率會復活

評分:B
不過如果以後純屬興起,這隻有可能會上升到S

突:

這隻前期超強,主動是隨機五下的固定傷害
後期等角色都成長起來後這隻主動的傷害就不是這麼亮眼了

可是他在後期戰略應用上絕對還是保有一席之地的,
因為突屬的SSR速度都可以成長到SS,因此在後期利用他的高速度搶回氣回合,讓他的主動能不停的發動,可以使他比其他突屬的角色造成的傷害更多,而且固定傷害打防高的敵人可能會十分好用

覺醒:三分鐘內防禦上升,這對這隻低攻要依賴主動來作輸出的角色是十分合適的

評分:S

可從初期用到後期,目前最好的突屬


這隻表現就平平的,不好不壞,主動是打橫排
不過由於突屬本來就低攻,所以後期可能會醬油

評分:B~A
中規中矩


遛貓俠,人物模組後面真的有隻貓,超CUTE!
可惜主動技是突屬攻擊(大)UP,這對本來就低攻的突屬來說可能幫助不是這麼大
但如果未來有高攻突屬的話可能會變成神角

評分:B
依遊戲的走向有可能會變成S

打:

其實打屬目前看起來都差不多,主動也都是傷害技,有差別的只有主動範圍和覺醒技而已
我目前不知道某些角色覺醒的技能所以只能用主動來評分

主動是打一橫排我覺得比其他兩隻打X型的好用,
可是大小姐的主動打的是固傷,在後期傷害應該會輸給另外兩位
不過橫排的靈活度比起X型還是讓他小勝一籌

評分:S
打屬目前很神高血、中上攻、高防,就速度慢了一些


很不錯的角色,可惜主動X型固傷目前推關不是很好用,可能會在軍團戰中大放異彩
覺醒技是打屬每WAVE開始前HP大回覆,
如果要湊純打屬隊的話那這隻海盜妹是一定要入手的好隊員

評分:A


WIKI上沒圖

評價同海盜妹,這隻覺醒是全隊三分鐘內防禦上升,算不錯的覺醒

評分:A

遠:

這隻的主動和復仇雙頭龍妹是不一樣的,他的傷害非固傷,可依攻擊力提升
可是遠屬是我覺得遊戲裡面最難用的一種
因為怪通常都站在前排,比較少會堆在後牌的,不過當然依關卡不同會有所改變
所以我不會以這為依據扣分

評分:S
遠程的速度比較慢,意味著他的主動在戰略應用上會不如雙頭龍妹
可是這隻照理來說應該愈後期會愈強,可能有機會榮升DPS之王


神角,要是沒抽到趕快去拼五十石然後選下來
這遊戲都是打範圍的,意味著全體補會比單補來好用得多
而遠程的中等速度,讓他的補血也不會很難發動

雖然我覺得SEGA可能會出個像CC救世聖女一樣的角色打爆她臉,
不過目前他就是最好的補師

評分:S


這遊戲製作人可能玩很多D&D規則的遊戲...
法師就是要肉搏,用法術來讓自己硬梆梆,再在近距來用魔法附魔加上刀法砍死敵人...

這傢伙主動是加遠程屬性的防禦,覺醒是加三分鐘全體的防禦
是傳說中的法坦呀!

評分:B
有意玩遠程隊的,這隻在未來的成就可能會不可限量成長至S級

1 則留言: